“这就是春最早的预言”

(伟汪)四次德怀特跟杰克表达爱意,一次他做出了回应


01

杰克过惯了深林里独来独往的生活,所以认识这些新朋友之后也是自顾自的,偶尔做辅助帮忙从钩子上救个人,在草丛里排排夹子什么的。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只专注眼前的发电机。
但即使是这样漫不经心的他也不得不注意到,这个打着领带带着眼镜的小领导已经偷偷摸摸跟着自己一天了。
他偷偷走到一台发电机旁蹲下来,余光略带轻慢的看着那个小领导也不声不响地在自己旁边停下,紧张兮兮地修了起来,对方神情专注,一对略带粉色的白皙耳尖轻轻动了动,时刻注意着周围所有可疑的声响。
“我说你啊。”杰克突然低低地开口,着实把德怀特吓了一跳,毕竟这是这一天来他第一次和自己讲话。“为什么老跟着我。”
他动作僵硬地重复着修理动作,脸瞬间变得红通通的,半天卡才卡出一句话。“我..有我在旁边,你能修得快一点....”
“真的只是这样而已吗?刚刚克劳黛特和梅格都在那里,你还是跟我来了,我可是专门把第三个位置留给你的。”杰克用询问天气的语气说着,德怀特的脸却越来越红,“砰――”得一声电机炸了。
下一秒他就被杰克整个人拉到了石头后面。
“对不起...”德怀特的语气中带着哭腔。
他真的很想帮忙,他想成为队里的支柱,但是却总是搞砸,就像在自己的高中一样,这么多年自己果然还是没半点长进。越想越失落,德怀特突然想悄悄跑到地下室的柜子里哭一场,或者被石头上的乌鸦啄死。
杰克屏着呼吸仰着头,死死地把德怀特扣在自己怀里,整个人尽可能贴在石头上不让屠夫发现。沉重的心跳渐渐增强,杰克听到电机被破坏的声音,接着那种压抑的心跳渐渐离开了自己所在的范围。
“我说你能不能……”小心一点。杰克低下头正准备教训德怀特,整个人却突然说不出话了。小领导双颊绯红,眼镜后的一双泪眼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,充满了愧疚。圆润好看的嘴唇因为隐忍轻轻颤抖着。最终,杰克只是叹了口气,安抚了一下怀里瑟瑟发抖的小动物。“别怕,只要团结,我们就能出去。”
德怀特在杰克怀里缩着脖子点点头。
“好了,你能站起来吗?”看着赖在自己怀里还不想动的德怀特,他有点好笑地问。
德怀特这才意识到现在自己的姿势有多尴尬,忙不迭站了起来。
德怀特看着杰克径自走到刚刚被破坏的发电机修理起来,犹犹豫豫地整理了一下衣摆,刚刚被杰克扶过的地方还残留着一丝温度。

02
记不清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了。杰克躺在篝火旁边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的事情。夜幕低垂,硕大的圆月倒映进他眼底,深林诡异的尖枝将其刺穿。
他合上双眼,拒绝了这噩梦般的一切。
他的脑海里飘起另一层不安的东西。过去与父母的争吵,父亲对弟弟的偏爱,家族继承。

他一时间感到如坠冰窟,眼皮轻微动了动。
我需要睁眼呼吸,我需要现实把自己从这噩梦里拯救出来。
朴杰克在心里喊到。
正挣扎着醒来的时候,一个轻柔的毯子盖在了自己身上。
他惴惴不安的心像被稳稳接住了一般。朴杰克颤抖着睁眼,呆板的黑框眼镜首先印入眼底。
“你怎么在外面睡着了。”德怀特轻柔地说,给予队友关怀的样子,确实像那么几分领导。
“我困了。”杰克坐起来,不痛不痒地说。接着他拖着身上的毯子站起来。“我去睡觉了。”
他头也不回地进了帐篷。
在帐篷里,杰克侧身背对着外面篝火旁的小伙伴。心里默默想,至少自己有一帮还算可靠的伙伴,他们会一起想办法逃出这里。
一切都还有希望。

03
埃斯和梅格站在迷雾的路口。
“赶紧的,我的好运可不会停留太久哦。”埃斯不耐烦地朝身后的人招了招手,率先走进了迷雾中。
杰克静静地坐了一会儿,旁边的德怀特并没有动的意思。他站起身轻轻拍了拍小领导的肩,也准备步入迷雾。
“等一下。”身后传来小领导坚定的声音。“带上这个吧。”
杰克困惑地回头,看到一个小小的草编娃娃正静静躺在手心。
“我听说亚洲文化里,可以拿娃娃替代自己的性命。虽然很玄乎,但还是想做一个,图个好意头,请不要嫌弃。”德怀特满怀期待抑扬顿挫地讲了一长串话,发音标准得带有小学生般的稚气。
杰克盯着那个娃娃,没有留意到自己嘴角上弯的弧度。他拿过来,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自己外套的内袋。“放好了,谢谢你,非常用心。”他拍了拍衣服放娃娃的位置,像是在保证什么。

04

今天是他们第一次遇到新屠夫。
刚刚从小丑手里脱险的众人惊魂未定。
“我们来庆祝一下吧。”新来的伙伴站起来说。“上次从农场里偷的两瓶私酿还没有开。”
“什么?”埃斯挑挑眉。“恶灵过的真滋润啊。”
“快拿出来吧。”一旁的大卫已经摩拳擦掌,迫不及待想要尝尝邪神的酒。

大家围着篝火坐了下来,没过多久两个瓶子就已经空了。朴杰克不太喜欢酒精,所以浅尝即止,只嘬了一小口。他记得那个家伙好像不太胜酒力,刚来的时候,他说过自己是在派对上喝醉了被同事留在森林里。所以他下意识地去寻找那个人的位置。目光淡淡,在人群中扫动。倏然间他脸色一沉,小领导已经双颊绯红,目光涣散地背靠在木桩上,他的头抵着大卫的大腿,时不时拉下旁边的人耳语几句,好看的唇形一张一合,撩动着自己。
德怀特一开始并没有想喝这么多,但是大家都很高兴的样子,他想融进集体的心情又在隐隐作祟,不知不觉就喝了很多。他感觉自己说了很多话,整个人像飘到空中一样兴奋。
突然间,他被一只手拽回了地面。德怀特定了定神,看到杰克拉着自己离开了篝火边。原本欢乐嘈杂的人群一下被这严肃的感觉震慑到,安静了不少。
“他在干什么啊?大家不是很开心吗。”妮娅支着下巴趴在梅格身上懒洋洋的。
“他们之间一直都很奇怪啊。”克劳黛特在旁边害羞地说。
突然间,大家都心领会神不再讲话。
“为什么只有两瓶酒啊,就这情况完全不够……”

杰克已经记不清自己是怎么站起身,怎么走过去把德怀特拉出来的了。刚刚看到他碰着别人,内心就是觉得莫名的焦躁。他把这一切归结为酒精的错误。
“我是在帮你解围。”杰克决定先给自己的行为解释,他停下来转身对着德怀特。“要不然以你滥好人的性格一定会待到最后,你要早点休息才对。”
德怀特脸上带着醉鬼般傻乎乎的笑容,面颊红扑扑地望着自己,一看就没有认真听自己讲话。
朴杰克叹了口气。“好了,你快回帐篷睡觉吧。”

他把小领导扶回了帐篷,帮他盖好被子准备起身离开。德怀特突然伸手拉住了自己。杰克心脏一紧,回过头,德怀特正窝在被子里,棕色如同焦糖般柔和的眼瞳望着自己。
“怎...怎么了?”他的声音不由自主地向上扬起,感到空气微热。
“你喜欢我吗?”德怀特语气软绵绵的。“我喜欢你。”
杰克突然感觉自己内心刺痛了一下。
他习惯默默承受的性格不允许他及时行乐,享受眼下。在这样一个逃亡追杀的恶灵世界里,他恐怕不能过早地给予这个天真的男孩想要的一切。因为他不知道谁会先离开,也许轮回会有打破的一天,无论谁先走,对另一个人都是莫大的痛苦。

他把手从德怀特的手里慢慢抽出来,帮他掖了掖被子,沉默着起身离开。触碰到帐篷外微凉的空气,他一瞬间神情恍惚。
背后德怀特眼里的光随着帐篷缝隙间渐渐走远的身影黯淡了下去。

是夜。迈克米伦庄园。

梅格已经被处死了。杰克手中攥紧了她死之前留给自己的钥匙。
他现在很想知道刚刚还跟着自己的小领导在哪。杰克内心一阵慌乱,有种很不好的感觉。他蹲在草丛里,缓慢移动着。陷阱杀手在箱子边的草丛里又下了一个夹子,继续巡逻看守着庄园。
紧接着他听到一个小声的呜咽在身后响起,回过头,德怀特一下钻进他怀里,蹭了他一身的血。
“啧。”杰克一阵心疼。连忙拿出自己的绷带小心翼翼帮德怀特包扎起来。德怀特像一只受伤的猫咪一样乖顺地趴在自己身上,因为触碰到伤口时不时发出的呻吟听得杰克一阵脸红心跳。
专注点!杰克告诉自己。
心跳突然间的出现,让两人措手不及。杰克一下弄疼了德怀特,他忍不住呻吟一声。
“快跑。”杰克轻轻说,想要出去为德怀特吸引火力。
但是狡诈的杀手看穿了杰克的把戏,完全略过了杰克,径自走向了受伤的德怀特,看准就是一刀。
深林响彻德怀特被处死时凄惨的叫声,杰克的手紧握钥匙几乎要把它扭断,他双目空洞洞,良久,泪水涌了出来。

悲壮的死很容易,难的是屈辱的活。他还有另一个队友,他不能这么草率的把生命交出去。总是考虑大局的人无一例外的辛苦,杰克只能如此。
当他从迷雾中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德怀特。看到德怀特安然无恙的睡在帐篷里,他终于克制不住地跪在他面前。
“我爱.....”
我爱啊。
幡然醒悟的他郑重而小声的回答,倾注了所有兴许还未表达就无疾而终的感情。
谁知道下一秒德怀特的眼角聚集起一片水光,然后像决了堤一样一颗一颗往外涌。
“德怀特……?”杰克小心地问。

“我眼睛好疼……好像进沙子了,你帮我看看呀”

END

评论(4)
热度(57)

© 途中岛 | Powered by LOFTER